台南美食「老張串門」不用飛出國,日式老宅CHILL風~全台最美的迷客夏!水交社文化園區!|台南咖啡廳|台南旅遊景點推薦|

台南美食「老張串門」不用飛出國,日式老宅CHILL風~全台最美的迷客夏!水交社文化園區!|台南咖啡廳|台南旅遊景點推薦|

台南美食「老張串門」水交社文化園區

台南景點「水交社文化園區」!曾經是日治時期駐防臺南機場的臺南海軍航空隊,其官兵、眷屬之居所。原水交社日式宿舍群!

2004年,臺南市政府以「原水交社宿舍群暨文化景觀」名稱指定古蹟,作為保存臺南眷村文化資產的重要據點。

2019年12月25日水交社文化園區開幕,腹地相當大!也不定期的會舉辦市集及展覽,是台南近年相當人氣的景點之一,來台南旅遊時很適合做個一日的景點安排!

園區內有一個文化園區、一個公園園區個場館能夠參觀!公園區內有許多裝置藝術和戰鬥機,可免費進入參觀拍照!場館和親子館則需要買票參觀!水交社鄰近體育公園、許多步道及親子設施,也非常適合規劃散策路線。

*因疫情期間,詳情參觀事項可洽水交社文化園區的服務中心*

迷客夏文學沙龍館「老張串門」就位在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內!被譽為全台最美的迷客夏!發跡自台南的迷客夏,這次完整保留舊宿舍的格局和外觀!將舊宿舍搖身一變為文青咖啡廳!

不用飛出國也能感受濃濃的復古日式氛圍,藏身在繁雜市區裡的老宅咖啡廳,讓生活變的好CHILL~

來到「老張串門」不會有著搶眼的招牌,炫麗的燈光!推開木門,能帶領人們進入懷舊的空間氛圍,像是來到日本京都喫茶店的氛圍感。

在進入「老張串門」的室內用餐區時,很推薦大家先在建築外繞上一圈~感受一下日式建築的美!

整個復古懷舊的氛圍。也有許多新人來這拍攝婚紗照。

「老張串門」入駐的是海軍航空隊宿舍,所以也完整保留了宿舍原本的格局空間,並且整繕修復讓老屋重生。

充滿日本風情的木造矮房、木作和室的用餐空間!將美學空間結合餐飲。

「老張串門」且也不過度的擺放桌椅,讓整體空間變的更寛敞更舒適!

格子木窗望出的綠意景色!真的好有偽出國的感覺,打造忙碌生活的小確幸。

迷客夏文學沙龍館「老張串門」特別邀請美食作家王浩一為顧問!

等侯區內擺放了許多王浩一先生精選的書籍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隨意翻閱!認識更多的水交社文化園區。

台南美食「老張串門」菜單MENU

迷客夏文學沙龍館「老張串門」販售的品項也和迷客夏門市完全不同,設計許多更FOR台南的特色餐飲。除了茶飲、咖啡、果汁之外,還有台南特色鍋燒鹹食。

老張 鍋燒意麵

使用新鮮蔬菜豬骨熬出清甜甘香的湯頭~裡頭的配料有著台南在地虱目魚,新鮮藍鑽蝦及軟嫩排骨香!海陸配料一次滿足。

湯頭相當清香呢!可完整襯出海鮮的鮮甜!搭配著大塊厚實的虱目魚,新鮮Q彈的藍鑽蝦及軟嫩排骨香!好吃又迷人~

鄉愁牛奶鍋燒意麵

為了你~我們養了一群牛!!!沒錯呢~就是迷客夏的招牌slogan~~這碗鍋燒特別選用了小農鮮奶,再搭配海陸配料!

滑順的奶香氣,清爽鮮甜不膩口。

花漏窗 麻辣乾拌麵

重口味的朋友首推麻辣乾拌麵~~秘製的麻辣醬香結合台南意麵的口感!超級好吃~~

搭配顆半熟蛋,還可以將蛋液拌入麵體裡!一旁搭配藍鑽蝦、排骨肉也軟嫩帶香呢~

水果茶

來到迷客夏文學沙龍館!怎麼可以不品嚐一下招牌茶飲~~不過這裡的飲品和一般門市也是大大不同,特別研發for迷客夏文學沙龍館~來這才能品嚐到.

水果茶以大吉嶺紅茶為基底,搭配豐富的新鮮水果,入口滿韻的水果酸香,尾韻迎來的茶香氣,沁涼好喝好適合夏日~

冷萃拿鐵/黑糖鮮奶

冷萃工法的咖啡香氣,精選中烘焙咖啡豆!冷萃的手法去除了咖啡的雜質苦味,保留了堅果的果香氣,咖啡香氣相當迷人呢!再結合鮮奶的滑順口感!喝起來是清爽的拿鐵風味。

黑糖鮮奶我好愛~~選用小農牧場鮮奶,手工炒製的黑糖香!上頭結合一層厚奶蓋,品嚐時奶茶香氣相當豐厚~不死甜的風味超好喝!

手工小餅乾

張媽媽手工製作的餅乾香氣,有杏仁果,伯爵茶香和可可仁!口感酥脆帶香。

來到老張串門時,太適合來上一盤!好好的享受這獨特的復古風情吧~

 

老張串門水交社文學沙龍館

粉絲頁

地址:台南市南區興中街73號

Google地圖請搜尋:「老張串門」才是正確位置喔

☎️(06)263-0659

營業時間:週三至週日,09:00~17:00(平日)、9:00~17:30(假日)

供餐時間:11:00~16:30(平日)、11:00~17:00(假日)

每週一、二公休(國定例假日營業時間,詳見老張串門粉絲專頁)

*口感屬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,聰明服用* 

*食記均有時效性,正確訊息以店家公告為主唷*

來嘛來嘛!來按個讚讚跟露露一起嚐美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還有很多懶人包~

☞台南酒吧懶人包☜

☞台南早午餐懶人包☜

  

☞台南甜食,午茶懶人包☜

☞台南台式冰品甜湯懶人包☜

    ☞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☜

    ☞台南燒肉懶人包☜

 

 

 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