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美食「五村燕餃 府城知味」道地手工福州小吃!真材實料肉包肉燕餃!各式手工餃丸類,團圓開鍋必備!|台南小吃|道地燕餃|

台南美食「五村燕餃 府城知味」道地手工福州小吃!真材實料肉包肉燕餃!各式手工餃丸類,團圓開鍋必備!|台南小吃|道地燕餃|

台南美食「五村燕餃 府城知味」道地手工肉包肉燕餃!

燕餃為閩南菜系「福州第一名菜」,起源於明朝!近500年的傳統小吃,

「燕」到底指的是什麼?這其實源自一道叫「太平燕」,又稱「肉燕」福州小吃。

肉燕形似餛飩,但卻不是以麵皮包肉,而是以肉包肉!從肉皮到肉餡都需要手工古法製作。現今也較罕見了呢!

五村燕餃」是台南仍維持古法製作燕餃的店家!店址就在公園路(近民生綠園)台南測候所對面。

距離台南火車站及台南中西區都不遠!

五村燕餃可冷凍宅配,外帶及內用品嚐。

不同於傳統小吃,打造的空間相當文青感。

台南美食「五村燕餃 府城知味」菜單MENU

五村燕餃主打的就是各式的手工餃丸類。可單點燕餃,也可搭配米線!另外還有老闆的私房菜色。

五村燕餃香煎$120

店裡的人氣招牌!來到五村燕餃當然也推薦必點五村燕餃

五村燕餃的最大特色,使用手工做成的肉皮又稱燕皮!皮薄透光包進獨家內餡!每一口都是在台南的新鮮知味!

因為堅持古法、手工工法,結合新鮮食材!吃起來完全不同於一般市售燕餃!

燕餃使用道地傳統工法!需用新鮮豬瘦肉去筋膜及油脂,搥打成肉泥後,手工搓製成肉皮!

加上地瓜粉,搓揉成一片片薄透Q香的肉皮(也稱燕皮)

五村燕餃可煎也可搭配湯品或是火鍋,私心超愛煎炙的風味。

讓外衣帶點微脆感,而且肉皮就是用豬肉做成!煎炙後的香氣更迷人。

咬下時肉餡飽滿帶肉汁香,可以單吃顯香氣,也可以搭上附的香麻醬!辣香氣更提升另一種風味。

珍澎派過橋米線$140

這碗集合了店內販售的各種口味丸餃:燕餃、原味/香菇/芋頭/芹菜/泡菜/竹炭貢丸,一碗就能品嚐到七種風味!

清澈的湯頭用了雞骨、雞翅、雞腿+蔬果去熬湯,味道清爽能更顯貢丸和燕餃的肉香氣。

 

下鍋煮的燕餃和香煎的香氣不同。吸飽湯汁的燕餃吃起來飽鮮更帶肉汁感!

另外六種則是六種風味貢丸!呈現繽紛色澤。

手工的貢丸口感真的不同機器做的!咬下去彈牙回Q!飽富肉汁,質地還彷彿一層層的千層感!

一拳摃丸就是原味的貢丸!獨特的黑色是竹炭口味!兩種都可以單純品嚐到貢丸的肉汁香氣,鹹香鮮甜。

泡菜的微辣鮮甜,如果搭配泡菜鍋一定更濃鮮!

香菇口味有著濃郁的香菇香氣,還不時可以吃到厚實的香菇丁。

芹菜我也很喜歡呢!多了芹菜的清爽香氣!

芋頭控必吃芋頭口味!!!超級好吃,裡頭可以吃到塊狀和泥狀交錯的芋頭香!

口感綿密醇香的芋頭,融合肉香氣,口感和味道都超豐富!非常好吃啊!

使用的米線也相當有特色!

選用優質大米,發醇磨漿蒸製等繁瑣過程,才能製作成這過橋米線。

口感Q彈不軟爛,還能吸附湯頭的鮮甜。

三味香腸拼盤$130

除了各式手工餃丸類!香腸也是真材實料~三味代表了青蔥/黑椒/真蒜

自製的香腸瘦肉比例較高,吃起來不油膩!但也不會乾柴呢!

選用日本九條蔥的青蔥香腸!香氣佳不嗆口!可以品嚐到青蔥的爽脆!

黑椒上頭有一點一點的黑椒粒,黑椒的香氣更提升香腸的肉香氣。

真蒜口味!吃起來不嗆口!帶蒜香氣,但吃完後也會在嘴巴留下過重的蒜頭味道!

豆香燒腐皮$75

另外還有許多老闆的私房菜色料理!鹹香入味的燒腐皮,吃起來Q香乾爽,卻又讓味道滲入豆皮裡。

椒麻雙色蛋$60

使用了溏心蛋和皮蛋搭配自家椒麻醬!辣韻香的椒麻香,吃起來帶麻不嗆口。

和溏心蛋的清爽,皮蛋的濃郁風味交錯。

黃金燉豆腐$35(2塊)

乍會以為是市售的滷豆腐!但口感香香氣完全不同,外皮更軟嫩,裡頭豆腐入口化開,滿滿豆香氣。

五村澎湃包 $280/五村燕餃$250 滿8包免運送到家。

五村燕餃鮮肉丸都有冷凍包裝販售! !冬天吃鍋超方便!超真材實料的味道保證收服男女老少。

可以店取也可選擇宅配喔~大量訂購請先和店家預訂!

五村燕餃 府城知味

粉絲頁

電話: 0968 720 053

地址: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0號

營業時間: 11:00 – 22:00(週二公休)

 

 

*口感屬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,聰明服用*

*食記均有時效性,正確訊息以店家公告為主唷*

來嘛來嘛!來按個讚讚跟露露一起嚐美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還有很多懶人包~

☞台南酒吧懶人包☜

☞台南早午餐懶人包☜

  

☞台南甜食,午茶懶人包☜

☞台南台式冰品甜湯懶人包☜

    ☞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☜

    ☞台南燒肉懶人包☜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