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美食「大城老船麵」復刻泰式美味街邊小食!必點船麵,船飯,一吃就愛上!巨蛋商圈|左營美食|捷運凹仔底站

高雄美食「大城老船麵」復刻泰式美味街邊小食!必點船麵,船飯,一吃就愛上!巨蛋商圈|左營美食|捷運凹仔底站

大城老船麵|道地泰式小吃!復刻泰國街邊的美味,不止擄獲高雄人的心!就連外地來的朋友都是來高雄必訪美食的口袋名單之一啊!

食材及香料完全從泰國引進、連配料都是新鮮自製,獨家比例的船麵醬,打造出濃香的湯頭風味超級好吃!

加上價格也不貴,用料超澎湃!還沒吃過的朋友真的要來吃看看正宗泰式風味。

大城老船麵目前在高雄己經有二間店!

新開幕的修明店就在修明街上,巨蛋商圈附近 靠近林皇宮婚宴會議中心 而最近停車位也在這裡!旁邊是燒烤殿,可從捿運凹仔底站步行約4分鐘左右

大城老船麵的門面真的很吸引人啊!濃濃泰式的復古風情,真的很有三秒到泰國的錯覺感。

一進到內部空間,真的有像跟哆啦A夢借了任意門!我到泰國了呢!藍色的色調當主體,桌上的塑膠墊是知名飲料品牌的帆布!也超級泰的啦!

桌上還配有四寶辣椒醋、糖、魚露與辣椒粉等等超泰味!

耳邊傳來泰國歌曲,加上滿滿的泰文!氛圍感真的營造的很強烈!

大城老船麵修明店店也相當高佻舒適,有兩層樓的用餐空間!

料理台真的是一艘泰國長尾船,是老闆特別從泰國引進的呢!超有氛圍!上面的櫃子在泰國古代時是一個藥櫃呢!

客人點餐後,料理過程都會在這個區域完成!打造出街邊的氛圍感!

每日新鮮熬煮的湯頭,超級真材實料!蘿蔔,大骨,和各式香料熬煮!

天冷來一碗泰國古早味 新鮮大骨熬湯 辣度可調整 跟店家說不辣 立馬就是一碗熱熱泰國排骨麵

小菜(免費取用)

你吃過排骨和蘿蔔給客人吃免費的嗎?!大城老船麵吃飯就能免費取用!排骨跟菜頭就是每天燉湯的料,老闆想說丟掉也可惜,所以就免費提供給客人吃!

菜頭煮到超綿化,排骨的肉也很軟嫩!根本就可以拿出來單賣了呢!

高雄美食「大城老船麵」菜單MENU

大城老船麵人氣主打就是船麵及船飯!另外還有烤物,燒物或是小食飯類等!價格也大多銅板價。相當親民!

另外還可搭配泰式飲品,甜品!

桌上都會有四種醬料包含魚露(鹹)、生辣椒醋(酸)、辣椒粉(辣)、糖(甜),方便依照自已的喜好做調整搭配

船麵 $140元

推薦推薦必點啊!私心最喜歡這一道,去泰國時一定要來上一碗~回訪大城老船麵是必吃!還特別選用公雞碗來裝船麵,真的很有泰味!

船麵其實是在泰國相當當地的知名小吃,以前都是河上店家所提供麵食,也因此命名為「船麵」!

湯頭就是用那鍋蘿蔔,大骨!還有數十種泰式香料熬煮出!喝得出來蘿蔔甘甜的韻味!加上黃金比例的船麵醬,讓船麵湯頭有豐富多層次味道,超好喝超喜歡!

選用Q滑彈溜的米線麵,而且超有份量!吸收了湯頭滋味更醇香迷人!裡頭的配料也沒有在開玩笑,豬肝,豬肉,丸子和時令蔬菜!食材都有處理過,吃起來很入味!

可以按照個人喜歡加上桌上四寶!打造自己喜歡的風味。

船飯 $140元

很多人吃過船麵,一定沒吃過船飯吧!其實湯料是一樣的,船飯是裝呈在彷彿小船的深碗裡!在另外搭配一碗泰國米,粒粒分明帶q香~可以單吃,更推薦大家沾湯汁變泡飯,超級好吃呢!

裡頭旳配料一樣是很澎湃,很喜歡豬肝和豬肉餡料!入味又軟嫩的口感超級好吃!

酥脆豬皮$20

推推~~~大家一定要搭配酥脆豬皮啊!咔滋脆口的豬皮,單吃或是放進湯頭裡,半脆半軟像油條一樣超好吃!

除了船麵船飯之外,也販售許多泰國道地的街邊小時,大家也可以點來一起分享!

金拌飯$40

推薦必點!Q香的米粒中放了一顆醃製過的生蛋黃!超級好吃!蛋黃需醃製在祕製醬1~2天才能使用,要吃時需先淋上醬汁再和蛋黃拌開來!

和香米拌勻後,每一口都是濃厚酸韻的蛋香米飯!單吃這一碗就很可以耶!!!

肉筋飯$50

這碗其實有些像是台灣的豬腳筋飯,滷的透徹的肉筋,軟嫩入味,滷汁配上白飯,相當下飯!

烤丸子 $90元

到泰國時很多路邊小攤都會賣的烤丸子!烤的微焦香,上頭沾附了微甜的醬料!如果喜歡有魚露香的話,可在四大天王裡沾取一些增加風味。

大城船麵的烤物炸物一旁都會配上新鮮小黃瓜,吃起來脆口多汁!相當爽口解膩!

另外私心推薦我自己的隱藏版吃法,大家可以沾上一些糖粉,多了脆糖的香氣和口感超級好吃!

串燒泰北豬肉 $90元

這道串燒泰北豬肉不要以為是烤豬肉喔!我第一次吃時還以為是烤豬肉XD其實是有點像豬肉做成丸子口感的切片!

但有烤炙過,多了烤炙後的香氣,口感偏Q彈!像台灣傳統小吃「根丫」的風味~可沾上一旁的特製醬,非常泰味!

魚香三層肉$90

這道就是真正的豬肉!泰式口味的魚香三層肉!烤炙出焦香風味,讓三層肉更有層次風味!一樣沾上沾特製醬更唰嘴!

椒鹽雞翅 $90

炸酥脆的椒鹽雞翅,外皮酥香,咬下還有微肉汁感,一旁一樣會附上泰式辣醬來沾取!讓雞翅更有泰國風味。

泰奶

大杯泰奶是用紙杯裝!小杯則是錫杯!選用無色素的泰奶,喝起來也不會過份甜口。

濃黑糖仙草冰

推薦必點!真的超級好吃!

仙草凍Q滑嫩口,加上自家熬煮的黑糖水和鮮奶、讓風味呈現濃郁黑糖香氣的甜食冰品!仙草帶有黑糖奶茶香氣,交織在味蕾上超級好吃!

招牌椰香冰

喜歡椰奶香的推薦必點!這款更濃郁跟香甜!

濃郁椰奶香氣的冰品,裡頭還有搭配一球糯米飯,入口化開滿滿的椰奶香氣很迷人耶!糯米飯帶上奶甜香氣也很不錯!

 

大城老船麵-左營修明店

粉絲頁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修明街107號

電話:07-5507585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,AM 11:00~PM 8:00

 

大城老船麵 ก๋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เรือโบราณ

粉絲頁

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68號

07-261-9619

週一至日11:00〜20:00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