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美食「寔ㄕˊ藏家 」台南最美的溫體牛肉麵/米糕專賣店!小吃大變身,復古文青的東方韻味!台南小吃也可以很優雅。

台南美食「寔ㄕˊ藏家 」台南最美的溫體牛肉麵/米糕專賣店!小吃大變身,復古文青的東方韻味!台南小吃也可以很優雅。

台南美食「寔ㄕˊ藏家 」新開幕!台南最美的牛肉麵/米糕專賣店!

新店報報~!「寔ㄕˊ藏家 」台南控注意!卡在疫情的關係,很多新店都沒辦法好好來品嚐。「寔ㄕˊ藏家 」便是其一!在開放內用後也讓人期待可以現場品嚐小吃的復古好滋味。

「寔ㄕˊ藏家 」每日一字來啦!「寔」音同「食」!

如果念「食藏家」也很有意思!感覺好像是是吃的收藏家!而「寔」真正的字義則是有安置,真實的意思!

老闆取名為「寔ㄕˊ藏家 」是因為主打傳承古早味製法,用最天然方式竹籠蒸煮食材!保留食材最原始最真實的的味道~

「寔ㄕˊ藏家 」店址位在忠義路二段158巷內,這條巷弄這兩年真的越來越精采呢!集結了許多超有特色的店家。如果外縣市的朋友來台南玩,也很推薦來這走一走,感受一下台南的氛圍。

主打台南小吃味!店內的風格則是呈現復古文青的東方韻味!讓小吃也能大變身!非常古色古香的中式風格。

台南美食「寔ㄕˊ藏家 」菜單MENU

「寔ㄕˊ藏家 」主打牛肉麵及米糕,排骨酥湯等小吃!店裡的牛肉麵選用台南善化「牛墟」溫體牛,不止台南人愛吃,也是外地人到了台南也不會錯過的美食!

米糕傳承上一代的古早味工法,食材配料皆在竹籠蒸煮,讓糯米口感Q彈又帶香。

川蜀麻辣牛肉麵

超夠味!喜歡吃辣的朋友推薦直接吃麻辣牛肉麵!

用多種辣椒麻的香料配製,渾厚的湯頭帶麻又帶辣,相當濃厚又夠味!

一旁會附上酸菜及小菜,寔藏家的酸菜也好好吃!好下飯啊!單吃也喜歡,也可以放進湯頭增加風味,麻辣口味會另搭配麻辣好朋友—老油條

川蜀麻辣牛肉麵搭配寛麵!!麵條的口感厚實又Q彈,不會吃到麵粉的生味,相當有嚼勁又帶Q。

牛肉麵選用台南善化溫體牛!熬煮到軟嫩不軟散,嫩口之中又不失了牛肉的口感!

燉煮牛肉麵$148

不敢吃太辣的朋友,推薦嚐這碗燉煮牛肉麵!蔬果和牛骨食材熬煮湯頭,湯頭滋味醇厚甘甜。

搭配手工細捲麵,口感細Q帶著湯頭一起入口,彈牙好吃!

清蒸牛肉麵$138

口味較清淡的朋友推薦必吃清蒸牛肉麵!用純天然蔬果與牛骨食材熬煮湯頭!讓蔬果的鮮甜和溫體牛肉結合。

筒仔米糕$30/香菇排骨酥湯$45

米糕是傳承上一代的古早味工法,用竹籠蒸煮讓糯米Q彈帶香!上頭還有些魚鬆,增加了甜酥風味!

香菇排骨酥湯的精髓就是排骨酥啦!!排骨酥湯也是用竹籠蒸煮,加上炸炙後的排骨酥香!排骨酥帶肉又帶骨,口感也很不錯!再加上香菜、蘿蔔和香菇的復古味道,台南小吃真的讚!

另外店裡也提供茶工業的高山茶系列,吃完喝上一杯解膩剛好。

牛肉麵也有提供宅配服務喔!疫情期間宅在家吃也很適合,外縣市的朋友想一嚐溫體牛肉也沒問題。

人客~來坐!期待疫情過後,大家可以很放心的內用品嚐,畢竟食物還是現吃最美味了!還可以感受一下店裡的東方韻味。

 

寔藏家

粉絲頁

地址:台南市忠義路二段158巷27號

(小南天土地公廟正旁)

營業時間 : AM11:00~PM21:00

可宅配~https://forms.gle/gEyoTfqACHMC42ux6

*口感屬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,聰明服用*

*食記均有時效性,正確訊息以店家公告為主唷*

來嘛來嘛!來按個讚讚跟露露一起嚐美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還有很多懶人包~

☞台南酒吧懶人包☜

☞台南早午餐懶人包☜

  

☞台南甜食,午茶懶人包☜

☞台南台式冰品甜湯懶人包☜

    ☞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☜

    ☞台南燒肉懶人包☜

 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