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沙茶火鍋「仁峰沙茶爐」創立民國64年!老字號傳承沙茶醬!醇香不燥,嚴選新鮮食材超推薦!

台南沙茶火鍋「仁峰沙茶爐」創立民國64年!老字號傳承沙茶醬!醇香不燥,嚴選新鮮食材超推薦!|海安路|水仙宮市場

台南沙茶火鍋「仁峰沙茶爐」創立民國64年!老字號傳承沙茶醬!

新店報報!「仁峰沙茶爐」說是新店好像也不算新!因為「仁峰沙茶爐」創立於民國64年,算是台南非常早期古早味的沙茶火鍋專賣店!

如果是老台南人可能不陌生,「仁峰沙茶爐」原址在協進街藥王廟旁邊!早期是老闆阿嬤掌廚,不過阿嬤因為年紀大了,所以沙茶香失傳27年~

現在年輕第三代傳承學習阿嬤的古早味,重新開幕囉!

「仁峰沙茶爐」新址位在民權路(近海安路/國華街)水仙宮市場的隔壁!如果來台南旅遊,玩樂的朋友,想吃沙茶爐也超方便!

可以停車停在海安路地下停車場!門面空間相當清新舒爽!打翻以往我們對沙茶爐老店舊舊的印象!

除了一樓的用餐空間之外,二樓的座位也超寛敞!還有一間包廂空間讓大家使用。如果想要聚餐,或是私密空間的可以先預訂.

台南火鍋 仁峰沙茶火鍋菜單 MENU

點餐方式就是以往去吃傳統沙茶爐的方式,先選擇用餐人數的份量!就是包括鍋底的費用,再加點喜歡的配料,

另外還細分為肉品,海鮮,蔬菜,鍋料等!熟食類很推薦酥炸花枝絲。非常好吃呢!

沙茶爐的部份可照人數來點餐~~!一人份,二人份,三人份!每份的內容物含湯頭+高麗菜+基本盤(肉類,蔬菜,鍋料等)

自助式醬料區

店內的醬料採自助式供應~當然來吃沙茶爐必點沙茶醬,店內的自製招牌沙茶醬一定要試試的啦~

另外也可以自行搭配其他醬料。

招牌沙茶醬

就是這一味!傳承阿嬤的古早味沙茶醬!裡頭加了許多獨家配方,吃起來醇香不燥!不管是配飯,沾食材都很加分!

沙茶火鍋再加入蔬菜和各式海鮮,肉品!就是來台南才嚐的到!

吃沙茶爐除了沙茶之外,當然一定要有的重點:就是這湯頭!!選用豬大骨、蔬菜等食材熬煮,在加入蝦米及扁魚!裡頭還可以撈到大塊大塊的扁魚塊!

單喝時醇香清爽,加入主菜、肉品食材熬煮後~味道越來越濃郁甘甜!!

二人份(牛肉)

兩人份的份量也蠻多的耶!含有湯底/高麗菜盤/基本肉盤(含香菜、芹菜、蔥、花枝、豬肚、番茄、肉片、芋頭、豆腐、玉米、魚餃、魚丸

而且聽老闆介紹才知道!吃基本肉盤可是要有順序呢!由上往下,先放上最上頭的配菜,再加入海鮮,在放入肉品及鍋料。讓食材陸續續放出層次風味。

原來沙茶爐還有這樣的道地吃法!

牛肉花紋也太美了~~!這牛肉超厲害~我還以為走進來了牛肉火鍋店!

特別選用善化的溫體牛肉!大家在放基本肉盤時真的不要全部一陀放進去!這新鮮牛肉沒有一片一片涮來品嚐太可惜啦~

超凝雪般的紋路,涮過後鮮嫩甘甜,可以沾上招牌沙茶醬也好好吃。

台灣梅花肉$180

梅花肉也好好吃,特別選擇台灣豬梅花!帶有油花紋路!豬肉涮後的Q彈脆口也好好吃!和牛肉完全不同的口感風味,各有特色!

豬肚片$70

豬肚片建議大家一開鍋就放進去煮~~讓他燉煮的時間長一點!口感會更嫩嚼!越嚼越香~~

綜合海鮮盤

超級推薦!市場新鮮採買~裡頭有鮮蚵、蛤蠣、鮮蝦、魚片、帆立貝!

且強調是不泡水的鮮蚵,即使是下鍋煮後也不會縮水,一樣肥滋滋,吃起來又很新鮮!

蚵仔真的有大顆~不泡水不浸水,選用台南安平海水養蚵場,每日現剥,所以煮沸後一樣肥滋滋!咬下時超鮮甜又多汁的。

一旁的蛤蜊沒在輸!台南西港養殖大戶,海水養殖!而且特別請老師傅挑選中大顆蚵蜊!吃起來肉質肥美鮮甜,咬下時超多汁超鮮的!

醬漬雞腿肉

推推~看似還以為是一般雞腿肉!不過超爆好吃!先醃製過後的雞肉,下鍋煮後一樣不失醃製後的香氣。

而且吃起來超嫩超厚實!

蝦仁漿 / 花枝漿

推薦必點!用狗母魚製作成魚醬,再加入蝦仁或花枝!單吃漿類就很鮮甜!裡頭還可以吃到整塊花枝和蝦仁肉的口感!

鮮甜Q彈!喜歡吃這一味的不要錯過囉!

明太子起司球/ 干貝絲

除了台灣古早味之外,老闆還特別選用日本進口的鍋料~~

超推薦必點干貝絲,丟入鍋裡沸騰後!干貝絲會吸附湯頭風味,吃起來超鮮甜。

咖哩丸子

這個也好好吃~吃起來Q彈裡頭包著咖哩餡!濃郁鹹香超特別!

酥炸芋頭

芋頭控推薦必點!聽老闆說是採買大甲芋頭回來後,自行油炸!

炸炙過後的芋頭,表層稍呈現金黃色外觀,下鍋後不用煮太久就會超綿密!

吃起來外酥內綿軟!好好吃啊~~!

蛋餃

古早味的手工作法!真的吃的到厚嫩的蛋香氣。

手工魚冊 / 綜合丸盤(手工蛋餃 / 手工魚餃 / 汕頭魚丸)

吃沙茶爐就是不能少了這幾味啊!而且一定要手工的不規則感,吃起來最對味!

酥炸花枝條$180

推推推~推爆必點!熟食類!上桌就可以品嚐~選用大型花枝較厚實的部位,油炙酥脆~

吃起來外酥內Q嫩不乾硬!還可以吃到花枝的鮮甜~非常好吃啊!!!

 

 

仁峰沙茶火鍋

粉絲頁

06 221 1557

台南市民權路三段83號

11:00~14:00/17:30~23:00(週一公休)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