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旅遊景點「漫月美行動-月之美術館2020年度特展」鹽水就是一座美術館,台南人氣打卡景點!|台南鹽水|月津港

台南旅遊景點「漫月美行動-月之美術館2020年度特展」鹽水就是一座美術館,台南人氣打卡景點!|台南鹽水|月津港

台南旅遊景點「漫月美行動-月之美術館2020年度特展」

大家一聽到鹽水,除了鹽水蜂炮跟鹽水意麵外,相信大家也一定會聯想到月津港燈節吧!!

但沒有燈節的時候,鹽水鎮值不值得來呢?

臺南市政府開始啟動「月之美術館」計畫,以月津港燈節在此累積的能量為基礎,

藉由常態性藝文展演,將短期節慶活動轉型,將鹽水的美與月延續下去,讓大家不止是來月津港賞燈節!

「鹽水就是一座美術館」為概念啟動的「月之美術館」計畫!不論何時來到鹽水,都能欣賞到鹽水的藝文與美!!

12/20下午5時30分舉辦開幕活動,藝術裝置《月之方舟》揭開序幕。

開幕活動當天也推出限定活動,邀請大家一起執行任務!只要當天加入月之美術館line好友,收集6個行動代號。

完成指定任務,即可獲得精美紀念品乙份,數量有限送完為止。

「鹽水就是一座美術館」為概念啟動的「月之美術館」計畫!今年有別於以往的策展方式!

集結超過100位在地居民、學生共同參與,邀請6組藝術家團隊協力,總共完成15件裝置作品,將鹽水街區巷弄的夜晚襯托得更炫麗迷人!

「漫月美行動」將鹽水小鎮分為6個行動代號區域,讓遊客按代號探尋祕密景點和精彩作品。

全新年度特展「漫月美行動」時間:2020年12月19日至2021年3月1日

「漫月美行動」於2020年的12月19日展至2021年的3月1日

啟燈的時間是18:00~22:00  漫步欣賞月津之美,相當不錯

一半之後,相遇

位於月津故事館對面的中山路十號老屋,是鹽水第一銀行前身,今年以藝術策展的

方式,整理內部構建,並推出<一半之後,相遇>老屋空間展,讓大家一窺老屋神秘面紗~~

連成巷<築光 竹光>

老屋一旁的連成巷<築光 竹光>,以竹子為素材,由藝術團隊帶領當地民眾一起創作了200多支竹燈,佈滿了街巷,共築連成巷的光,重現當時熱鬧的景象!!

每個竹子隨著光影呈現不同的風貎,都是當地民眾的創作!

一旁的巷弄更有走過時光,看見弦月的意象,漫漫穿越古巷之美

穿梭王爺廟的時光記憶

也有將去年受到歡迎的作品以燈箱的方式呈現,讓想法繼續延伸

造月工坊

一銀巷往武廟路的方向,有可愛的月亮升起!!大大的黃色月亮超吸晴,結合周邊的燈飾,有著眾星拱月的感覺~~

運用了不只一處老宅的空間與意象,讓月港用另一種方式呈現!!

另外再往深處走去,還有一個月亮就隱身其中,一旁搖曳的燈飾,像極了螢火蟲呢!!

齊天大聖

隔著中山路與連成巷對望的就是王爺廟巷了,這也是鹽水鎮居民的信仰中心,

由於王爺廟的二樓祀俸了齊天大聖,讓藝術家團隊與鹽水鎮歡雅國小的師生

共同以七十二變的發想,繪製了72處的投影燈及燈箱,

營造出整條街道的”齊天大聖”

各式各樣由小朋友對大聖爺所發想的藝術創作,相當有童趣~~

巷弄間還有許多由藝術團隊結合老宅共同發想的藝術創作,

像是”穿梭王爺廟的時光記憶”等等的作品,都相當值得漫漫欣賞~~

光陰使者

還有結合中正路上的店家與民宅,用七彩燈管呈現出的”光陰使者”

背後都有其每個住家的故事或想表達的意像,都非常值得細細品味!!

魚鱗巷

另外魚鱗巷則搭配典藏作品”風華魚韻”,藉由工作坊帶領民眾

共同來創作這件以魚與魚鱗的意象呈現地方故事

風華魚韻所呈現的光影效果,相當的璀璨奪目!超級吸晴也很好拍呢!

貓想知燕/海中躍動美之城

接著來到的是鹽水觀光美食城前廣場,有”海中躍動”及貓知想燕”等藝術作品

也都是常設的藝術創作!進駐鹽水觀光美食城,讓鹽水的日常生活更增添藝術想像。

而去年造成排隊人潮,驚險刺激的”津津十五號”,今年則以民眾共創方式移展

重現於鹽水觀光美食城前廣場,並以”津津十五號-小艇任務執行中”全新風貌,再度和民眾見面

還有”讓世界看見鹽水”也移展到7-11鹽生門市牆面,以世界名畫為主軸的創作

融合地方特色民俗鹽水蜂炮與月之美術館推廣藝術的想法,讓名畫中的主角

戴上安全帽,參與鹽水蜂炮的特色民俗活動!!展出的作品比秋季展還要多喔!!

月津港親水公園

月津港燈節奠定了「最美水岸」!今年再啟動「月津港水域景觀景觀改善計畫」!

除了燈節之外。現在更以24節氣意象規畫夜間照明系統,並邀請藝術家打造童趣作品!

隱藏版—鹽水車站

除了夜晚的光影炫麗之外,鹽水的白天也有不同的美麗風貎。夜晚發光,白天發熱!打照發光發熱的「月之美術館」

鹽水車站經過重新整修後,規劃保存倉庫與車站體空間!

永成戲院

永成戲院也結合了電影產業還有可愛兔兔的月港意象!讓戲院多了些許可愛的氛圍~~

八角樓

至今已近120年的八角樓,顧名思義其造型為八角形,外觀古樸典雅的二層樓建築。

一樓為磚造,二樓為全木造,由未使用任何一根釘子的接榫工法建造,是傳統建築技藝的最佳典範。也是鹽水的地標之一。

「月之美術館」—鹽水就是一座美術館

以月津港燈節在此累積的能量為基礎!藉由常態性藝文展演,將短期節慶活動轉型,將鹽水的美與月延續下去!

讓大家不止是來月津港賞燈節!不論何時來到鹽水,都能欣賞到鹽水的藝文與美!!

 

「漫月美行動」

於2020年的12月19日展至2021年的3月1日

啟燈時間18:00~22:00

 

交通資訊:

❶ 高鐵|
高鐵嘉義站
→ 搭公車(黃9)至「新營客運總站」
→ 轉乘公車在護庇宮站、鹽水站、鹽水地政事務所站
→下車即可步行進入展區

*** 備註 :
公車建議搭乘棕幹線(新營-鹽水-佳里)、棕1、棕2、棕3

❷ 臺鐵|
新營火車站
→ 站前「新營客運總站」
→ 轉乘公車在護庇宮站、鹽水站、鹽水地政事務所站
→ 下車即可步行進入展區

*** 備註 :
公車建議搭乘棕幹線(新營-鹽水-佳里)、棕1、棕2、棕3

❸ 公車|
於「新營火車站」站前的「新營客運總站」
→ 搭乘棕幹線(新營-鹽水-佳里)、棕1、棕2、棕3
→ 在護庇宮站、鹽水站、鹽水地政事務所站下車
→ 步行進入展區

*** 備註 :
大臺南公車動態資訊網站 http://2384.tainan.gov.tw

❹ 開車|

► 國道1號
→新營交流道下
→172線往鹽水區方向(鹽水區忠孝路)
→右轉鹽水區月津路(P2月津路、治水路停車場)
→步行約600公尺即可抵達展區

► 國道1號
→新營交流道下
→172線往鹽水區方向(鹽水區忠孝路)
→往鹽水區方向台19線(鹽水區仁愛路)
→右轉鹽水區金和路
→右轉三福路,於三福路/治水路處
靠右行駛治水路(P1治水路停車場)
→步行約1公里即可抵達展區

► 國道1號
→新營交流道下
→172線往鹽水區方向(鹽水區忠孝路)
→右轉鹽水區月津路
→右轉鹽水區行昌路(P3南門路停車場)
→步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展區

► 嘉義、後壁區方向往縱貫公路/台1線(省道)
→右轉南74鄉道,於建國路/南74鄉道處
微靠右行駛南74鄉道
→於北門路/朝琴路處靠左行駛朝琴路
→經鹽水國小
→左轉文武街(P4文武街停車場)
→步行約600公尺即可抵達展區。

*** 備註 : 停車場建議如下
P1(治水路停車場)、P2(月津路、治水路停車場)、
P3(南門路)、P4(文武街停車場)免費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