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牛肉湯「小董牛肉湯爐小山份量的現切溫體牛肉!買二送一!冬天搭上藥饍麻油香更是迷人~~藥膳麻油牛肉爐開賣!|台南火鍋|

台南牛肉湯「小董牛肉湯爐」小山份量的現切溫體牛肉!買二送一!冬天搭上藥饍麻油香更是迷人~~藥膳麻油牛肉爐開賣!|台南火鍋|

在台南吃牛肉湯/牛肉爐當然不稀奇!冷颼颼的天氣,溫體牛肉搭上藥饍麻油香氣?那就更是暖心又暖身啊!

「小董牛肉湯爐」出了名的就是小山份量的現切溫體牛肉!現在除了可以搭配清甜湯頭之外!藥膳麻油牛肉爐開賣啦~

讓你品嚐到溫體牛肉更不一樣的風味感!

台南牛肉湯「小董牛肉湯爐」小東路店址

小董牛肉湯爐店址位在小東路近小東公園旁,店面不算太大!

這個路段算是好停車,開車騎車都方便,藍色招牌相當顯眼,上頭還有著可愛的乳牛!

小董牛肉湯爐店面空間較陝長!不算太大~用餐時段時來內用的客人還不少。還有外帶及外送的服務。

除了菜單上的固定品項之外,冰箱裡還有著火鍋料及飲品可自取!

鍋料及菜盤價錢是以盤子的顏色計價!方便大家可以照預算及喜好來選擇。

台南牛肉湯「小董牛肉湯爐」菜單MENU

來看看小董牛肉湯的菜單MENU!菜單的品項看起來蠻多樣化的!主打的就是湯品、牛肉爐、炒類和主食!

目前使用的牛肉一樣是來自善化的溫體牛肉,特別挑選合格的屠宰場,講究源頭把關肉的品質。

溫體牛細分為花肉,瘦肉的肉片!大家可以選擇喜歡的牛肉口感,不怕點溫體牛上桌是自己不喜歡的部位。買兩大還送一小!

藥膳麻油牛肉爐

藥膳麻油牛肉爐開賣啦~!冬天冷冷天就是要吃麻油香!溫體牛也可以搭上藥饍麻油香!

老闆選用老薑和純正麻油熬煮出的醇香湯頭!上桌時的麻油香氣真的超迷人啊~

不使用香精,所以入口不是過度濃冽的味道,相當清香!吃起來也不燥熱!溫補風味很可以。

尾韻滿滿藥饍的甘甜風味。而且隨著牛肉涮過後,越熬煮越甘甜。

如吃到後頭較鹹口,可以請服務人員調整喔!

只要點湯頭,皆附有一盤溫體現切牛肉及蔬菜盤。蔬菜盤提供新鮮葉菜及菇類等。

附的是小份的溫體現切牛肉!但這肉堆的跟小山一樣高啊!不像有像店家擺盤都是超平平的~XDD

小董牛肉湯爐雖然沒有浮誇的擺盤,但份量就很浮誇!

溫體牛迷人的地方,就是保留牛肉在宰殺的6~8小時內的鮮甜,超過這個時間,牛肉就會收縮變的乾柴!

小董的溫體牛肉每日早上和下午分二次配送,標榜絕不販售隔夜牛肉 !

花肉(限量)$450(大)

溫體牛肉點兩大還送一小!花肉和瘦肉可混搭!

跟我一樣喜歡吃軟嫩的朋友!推薦必點花肉~花肉油脂較豐沛!吃起來軟嫩又多汁!

每片花肉都的有厚度,涮過湯底後,呈現粉嫩色澤就可以入口了!大家千萬別涮的太老喔!

不過老化過硬就可惜了!吃起來飽口又鮮嫩,花肉咀嚼時的油脂肉汁更溢發明顯!軟嫩又好吃。

還可以搭配薑絲、蒜末提牛肉鮮味!

溫體牛—瘦肉$280(大)

瘦肉的肉質色澤更加磚紅!跟花肉比起來,油脂較少,可以吃到滿滿肉香味。

一樣是稍微川燙後,呈現粉嫩色澤就可以吃啦!

瘦肉的肉香氣比「花肉」更明顯!而花肉的油脂香就比「瘦肉」更溢發。

兩者相較之下我自己比較愛「花肉」的軟嫩多汁。但朋友就愛「瘦肉」的肉香氣,覺得比較有牛肉的香氣。

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部位,也可以兩種都點來嚐嚐。

小董牛肉爐

在台南吃牛肉湯或是牛肉爐!除了一定要溫體牛肉,湯頭也是精華!再來介紹一下小董的人氣湯頭!

小董牛肉湯經過兩道手續熬煮,先用洋蔥、紅蘿蔔蔬果!最後再加入甘蔗、鳳梨、玉米等提甘甜味!和牛骨一起熬煮讓湯頭濃郁!

如果怕藥饍麻油太搶了溫體牛的鮮甜,那麼就推薦必點原味湯頭!一樣會附上溫體肉盤及蔬菜!

每次來都是花肉+瘦肉兩大盤,再加送一盤小份瘦肉!

加上原本湯頭附的小份瘦肉!總共有四份肉盤讓你開心吃過癮呢!!!

草蝦(14尾)$220元

肉質緊實飽Q的草蝦, 殼硬肉嫩相當新鮮!14尾只要$220!

龍蝦沙拉 $60

金黃色的魚漿裡頭有著滿滿龍蝦沙拉內餡!咬下時會小爆漿,小心燙口!

濃郁的鹹甜風味,也是小朋友最愛!不用沾醬就好吃!

蟹肉棒

用的是日式蟹肉棒,鮮甜風味更明顯。

蛋餃

另外大推一下小董牛肉湯的火鍋料!選用的都是手工系列,像是手工魚餃,蛋餃,魚冊等~

吃起來的口感較好也鮮甜。

花枝漿

手工漿也超真材實料,推薦大家必嚐!口感鮮甜Q香,還吃的到花枝口感呢!

天氣越來越冷颼颼~揪朋友吃鍋開爐一定少不了!

小董牛肉除了鮮甜的原味湯頭!!!新品越吃越甘甜的麻油藥饍也推薦大家來嚐嚐啊~~~

 

小董牛肉湯.爐

粉絲頁

電話:0921545759

地址:台南市北區小東路157號

營業時間:中午1100~下午1400;下午1700~晚上2400(肉賣完提前收/每週二公休)

 

來嘛來嘛!來按個讚讚跟露露一起嚐美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還有很多懶人包~

☞台南酒吧懶人包☜

☞台南早午餐懶人包☜

  

☞台南甜食,午茶懶人包☜

☞台南台式冰品甜湯懶人包☜

    ☞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☜

    ☞台南燒肉懶人包☜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