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火鍋「延齡堂 酸菜老爺的店」台南老饕口袋名單!過年就來團圓開鍋,一鍋雙吃!外帶年菜也方便。|台南火車站|

台南火鍋「延齡堂 酸菜老爺的店」台南老饕口袋名單!過年就來團圓開鍋,一鍋雙吃!外帶年菜也方便。|台南火車站|

台南火鍋「延齡堂 酸菜老爺的店」台南老饕名單-必吃酸菜鍋.

台南火鍋「延齡堂 酸菜老爺的店」台南老饕火鍋名單之一!

在台南想吃酸菜白肉鍋首推薦~ 另外還有蒜頭鍋,麻香順口的麻辣鍋。過年期間團圓就來「延齡堂 酸菜老爺的店」開鍋啦!

除了內用之外,還提供外帶火鍋及湯頭宅配!在家吃更爽快~

「延齡堂 酸菜老爺的店」的店址就位在台南火車站站前,富北街裡面~(國稅局附近)

獨棟帶些古樸氛圍的外觀相當好找,距離台南火車站也相當近,約莫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到達!超級方便~

店面外觀相當古樸氛圍,古色古香的風格相當舒服。典雅的用餐空間寬敞也很明亮!

座位主要以圓桌為主,所以不少人都是攜家帶眷來用餐!另外也有四人桌適合小家庭們。

「延齡堂」本身其實是做酸白菜的批發商,因太受客人的喜愛,還曾上過不少電視媒體的報導。

進而開始賣酸菜白肉火鍋!且家裡原本是中藥行,取名「延齡堂」是因為宗祠堂而得名。

台南火鍋「延齡堂 酸菜老爺的店」菜單MENU

來看看「延齡堂 酸菜老爺的店」的菜單MENU

主打的就是鍋物啦~!提供了四種湯頭可選!

除了可單點湯頭之外,也可以搭成兩種湯頭!另外也有單點鍋料!或是直接選擇套餐~

兩個人想來吃鍋也沒問題,特別設計了雙人套餐!還可再加點喜歡的餐點。

在吃火鍋時,超多人來外帶湯頭及伴手禮(蒜頭醋,黑糖蒜等)還有禮盒包裝。

年節送禮也很適合,疫情期間吃這個也很不錯。

台南火鍋「延齡堂 酸菜老爺的店」 醬料區 / 白飯免費自取

一旁的醬料和白飯採自取式,但其實延齡堂的湯頭就超夠味啦~!不沾醬就很好吃。

不過店家特調醬汁也蠻推薦大家試試的~我自己蠻愛韭菜醬,風味超獨特來搭酸白菜鍋非常搭呢!

另外豆乳醬沾上肉品也很加分!

 

高粱酸白菜鍋 / 蒜頭鍋

首推薦招牌酸白菜鍋+蒜頭鍋

如果第一次來的朋友也很推薦試這兩鍋!而且搭配成鴛鴦鍋也不加價~

加上兩盤肉及海鮮~約五人份量!

高粱酸白菜鍋底

來延齡堂必點酸白菜啊~~!味道就是酸香超夠味!酸而不嗆口,越吃越開胃。隨手一撈都是滿滿食材!

脆口的酸白菜和軟嫩的豬五花肉片,而且吃酸菜鍋就是要配五花肉呢!

延齡堂的酸菜都是用高粱米發酵後去製作的~~堅持純手工古法釀製,讓湯頭酸香溫潤有著淡淡高粱香氣非常順口好喝~

不論老人還是小孩都好適合!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酸~或是太酸,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調整喔!!

湯頭都有提供加湯服務。

天山百草麻辣鍋

選用了各式草本辛香料,古法熬煮湯頭!讓湯頭風味麻香順口不嗆辣。

隨用一撈裡頭是都是漢方食材,而且不油不燥,即使帶家裡長輩來吃也很安心。

有著揪細鴨血及充滿氣孔的豆腐,入味好吃!

特A級無骨牛肉

油脂分布的油花超漂亮!在鍋裡輕涮後入口!口感軟嫩富油脂香氣,非常好吃~

特A級霜降牛肉

油花更豐沛,入口更有油脂甘甜香氣!搭配酸菜鍋不油不膩,片片滑嫩的極品美味啊~

台灣五花豬肉$180

吃酸白菜鍋一定要配上五花豬肉片啊~軟嫩帶微Q彈的五花豬肉片!入口滿滿酸香味道超好吃呢~

台灣梅花豬肉$180

如果怕太油口的朋友,推薦梅花豬肉,口感較帶嚼香氣,肉香氣十足。

海鮮拼盤

來延齡鍋除了必吃肉片之外~海鮮拼盤上桌也是超霸氣呢!!

食材內容物也超豐富!內容物會隨著季節性而變化,而且都很新鮮呢!

綜合手工丸

喜歡什麼都嚐一點的推薦直接點份綜合手工丸!裡頭有著芋頭丸,墨魚丸,虱目魚丸,獅子頭!

特別推薦一下山葵丸,咬下去真的會有著微嗆辣的山葵香氣呢!結合滿滿的肉汁香氣,特別也好吃!

菜盤內容物也很豐富!~ 超有誠意的綜合時蔬盤~超過五種顏色的搭配~!

選用了各式葉菜類,菇類及根莖,也很新鮮!

蛋餃/魚餃/燕餃

餃類選用手工品,超愛蛋餃呢!厚厚的蛋皮包覆了滿滿的餡料~!咬下時還可以吃的蛋的綿密感!真材實料。

酸白菜炒肉片+餅皮

來到延齡堂!在怎麼飽也要來一份酸白菜炒肉片!還要加點餅皮和酥餅喔!

炒的夠味的酸白菜肉片,單吃就很好吃呢!

然後一定要配上現烤的酥脆餅皮和酥皮!太好吃了啊~~

餅皮酥香帶嚼!酥皮則是層層的千層派口感,兩個口感不太相同!搭配酸白菜肉片都極為加分!

酸梅湯

最後再來一杯酸香解膩的酸梅湯~~!

真不虧是台南老饕們的愛店啊~不論來吃過幾次都覺得好好吃又夠味!

年節聚餐帶上家人,或是揪上朋友一起來團圓開鍋都超適合!外帶回家吃也很滿足呢~

「牛轉乾坤」過年不撞菜色,就吃火鍋!!外帶回家更方便!!

延齡堂牛年🐂專屬年菜開始預購中~
🍲湯頭鍋底『三選一』(高粱酸菜白肉鍋、釀蒜頭鍋、天山百草麻辣鍋)
🐷

🐂肉片拼盤(台灣五花豬、台灣梅花豬、A級霜降牛)
♣️四喜拼盤
🍡綜合手工丸子、綜合手工餃、花枝蝦仁漿、當季時蔬
🥣
嚴選醬料
(蒜蓉辣椒醬、豆腐乳醬、芝麻醬、韭菜醬、沙茶醬)
🧨暖心團圓價:1880元(約5人份/可單點增加火鍋豐富性)
預購☎️06-2210110
取貨時間:除夕當天!

 

延齡堂-酸菜老爺的店

粉絲

地址:台南市北區富北街50號

電話:06-2210110

營業時間:中午11點~下午2點、下午5點~晚上9點

除夕供外帶至16:30 /其他時間正常營業

 

*口感屬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,聰明服用*

*食記均有時效性,正確訊息以店家公告為主唷*

來嘛來嘛!來按個讚讚跟露露一起嚐美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還有很多懶人包~

☞台南酒吧懶人包☜

☞台南早午餐懶人包☜

  

☞台南甜食,午茶懶人包☜

☞台南台式冰品甜湯懶人包☜

    ☞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☜

    ☞台南燒肉懶人包☜

 

 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