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美食歐法餐廳「帕莎蒂娜-臺南市長官邸餐廳」人文空間結合法式餐點。物有所值的美味品嚐.|情人節推薦|帕莎蒂娜烘焙坊

台南美食歐法餐廳「帕莎蒂娜-臺南市長官邸餐廳」人文空間結合法式餐點。物有所值的美味品嚐.|情人節推薦|帕莎蒂娜烘焙坊

台南歐法餐廳「帕莎蒂娜-臺南市長官邸餐廳」官邸裡的綠意環境

「帕莎蒂娜-臺南市長官邸餐廳」坐落在台南中西區的南門路上.

聽到「市長官邸」是不是就覺得有些距離感呢!

其實並不然,建造於民國63年的「市長官邸」,大多用於招待貴賓的聚會場所。

2015年將官邸開放活化運用,來自高雄的「帕莎蒂娜」因而入駐!

將40多年的宅邸維新,並留下庭園裡的百年老樹。其中更有百年的玉蘭及茄苳老樹。

將人文空間結合美食,讓空間更具無限可能。也讓人們更能感受官邸的綠意悠哉。

「帕莎蒂娜-臺南市長官邸餐廳」保留了官邸原有的建築構造和空間。

打造人文藝術空間並融入了小酒館及美食學的概念。營造的空間美食感非常值得大家來走走看看呢!

帕莎蒂娜呈現道地的歐法料理,餐廳主廚沈峰誼更在2009年飛到法國去,

在法國里昂保羅包庫斯廚藝學院進修,認識法國文化、品嘗他們的料理,跟法國師傅對話,

回來之後再將當地食材融入,並化身為道地的法式料理。

餐廳內除了呈現道地的歐陸料理,義式PASTA之外,也有獨具個人風格的菜色。

主菜從$420~主廚推薦套餐$2000,相當彈性好選.更多menu菜單可點.

有許多適合當地時令的餐點1。也可客製化所需的餐點及歐式聚餐等活動菜色。

S.PELLEGRINO聖沛黎洛氣泡水

溫潤清爽的口感,相當適合用來佐餐。

鮮蝦扁豆(每日例湯)   巴黎洋蔥湯(加價升級)

餐點除了可單點之外,也可選擇A套餐:麵包/沙拉/每日例湯

A套餐:麵包/沙拉/每日例湯/甜點/咖啡or茶

每日例湯-鮮蝦扁豆,扁豆湯在法國是道相當普及的湯品,營養成份也相當高。

清湯的風味口感帶些香料香氣,是舒服又順口的一道湯品。

巴黎洋蔥湯以牛骨湯為基式,結合洋蔥香氣。上頭還有著焗烤起司增加鹹香氣。

蜂蜜芥茉佐雞肉-沙拉

用了多種生菜及玉米。淋上帶有甘甜微酸香韻的蜂蜜芥茉醬汁。

呈現濃郁又不膩口的風味,相當好吃。

酥炸綜合海鮮$420

裡頭有著白蝦,小卷和銀魚,炸物趁熱吃最好吃。

酥脆的外衣不油,相當脆口!裡頭的海鮮也相當新鮮呢!

低溫櫻桃鴨胸搭咖啡醬汁$680(單)$880(A套餐)$980(B套餐)

使用櫻桃鴨胸比起一般的口感更具彈性,肉質也厚實!

加上低溫的烹調手法,讓肉質鮮嫩不柴口,咀嚼時還能有著肉汁香氣。

佐上咖啡醬汁的粗獷風味,更襯出櫻桃鴨的美味。

天使紅蝦薑黃海鮮燉飯$480(單)$680(A套餐)$780(B套餐)

使用義大利米,燉飯帶有米芯口感,將醬汁慢慢燉入米芯風味裡。

慢慢咀嚼的鹹辣味道會慢慢溢發在味蕾間。

上頭的紅蝦,蛤蜊,透抽,九孔都肥美鮮甜。

微醺蛋糕—套餐甜點

套餐甜點的呈現也相當雅緻。

以酒漬櫻桃和巧克力為基底風味,微苦的巧克力襯出櫻桃的酸甜酒韻。

一旁擺放的也是酒漬櫻桃餐,套餐的甜點也相當用心呢!

卡布奇諾 百香果茶 (套餐飲品)

咖啡豆選用成立於1870年的Barbera旗下的Hesperia,Barbera同樣在拿坡里起家,歷史比illy更悠長!

混合七種原豆,加上文火烘焙,快速風乾,呈現濃郁的風味。

法國百年名茶Betjeman and Barton. 是英國查理王子最愛的茶品牌!

百香果茶以東方茶,錫蘭茶為底,結合百香果的果香氣,濃郁茶果香相當迷人。

法式千層酥$180

除了正餐之外,也提供相當多午茶甜點。

也適合揪上姐妹來個悠閒午茶。

層層酥香帶鬆的餅皮,搭配香草卡士達醬及時令水果。

香濃不膩!

不論是白天的陽光投射,或是夜晚的燈光映照。

鬱鬱蔥蔥的臺南市長官邸,絕對適合來走走漫步。

牆上還掛著當年的改照的紀錄呢!

帕莎蒂娜烘焙坊

大門口旁就是帕莎蒂娜烘焙坊的空間!就連平日買麵包的客人也是絡繹不絕

其中最招牌的”酒釀桂圓麵包”,

也就是吳寶春在帕莎蒂娜當麵包主廚時、拿下2007年亞洲盃冠軍的作品。

帕莎蒂娜烘焙坊除了招牌烘焙麵包之外,還有許多手工餅乾,甜點,點心等~!

其實價位比想像中親民些,並不會太高貴。

帕莎蒂娜烘焙坊裡還有為慶祝於2007年,路易樂斯福亞洲盃麵包大賽拿下冠軍的酒釀桂圓麵包12周年紀念!

特別與M.O.F.法國最佳甜點工藝師Franck Fresson聯名推出的「酒釀桂圓榛果旅行蛋糕」

Franck Fresson 36歲時拿到2004年M.O.F.法國最佳甜點工藝師頭銜,

在2013年被法國知名美食評鑑雜誌列為法國10大最佳甜點師,於2017年指導法國隊取得里昂世界盃甜點冠軍。

在法國甜點界具有大師級崇高地位。

俐落輕巧的色澤包裝封面結合旅行的概念,呼應旅行蛋糕輕巧方便攜帶,也相當有巧思!

「玫瑰洛神蔓越莓旅行蛋糕」「酒釀桂圓榛果旅行蛋糕」

旅行蛋糕以磅蛋糕為體,口感上呈現紮實細綿!

加上法國榛果搭配煙燻酒釀桂圓,龍眼的炭焙香與濃郁的榛果香完美相襯,非常好吃呢!

黃麗芳主廚也自行研發另一口味「玫瑰洛神蔓越莓旅行蛋糕」

玫瑰洛神蔓越莓的蛋糕體散著玫瑰香,裡頭蜜漬過的洛神與蔓越莓在玫瑰芳香中散著果香氣!同樣讓人驚艷。

讓我們能輕鬆在台灣就能品嚐到法國甜點大師的美味甜點!

法式牛軋糖

有別於台式牛軋糖的風味和作法,長條狀呈現,這樣的作法起源於法國東南部!是相當傳統的點心!

「薰衣草蜜&桂花蜜牛軋糖」融合台灣桂花蜜與法國薰衣草蜜,加入大量杏仁果與開心果,想品嚐時即切一小塊。

咀嚼中濃香的蜂蜜甘甜和堅果口感完美融合。軟嚼香又不黏牙,也非常好吃呢!

酒釀桂圓麵包

2007年亞洲盃冠軍的作品,2008年參加世界盃獲得亞軍。用台灣獨有的桂圓(龍眼乾)放進麵包!

龍眼經過六天五夜不間斷烘焙,並用紅酒釀過!

麵包體Q彈嚼香,咀嚼中及氣息中都有著非常濃的龍眼香氣。

咀嚼到桂圓(龍眼乾)時更讓人想細嚼慢回味。

帕莎蒂娜.市長官邸餐廳 pasadena

網站:http://www.pasadena.com.tw/tmh/home.html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tmr2015/

電話 06-2136039

住址: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39號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 ; 17:30~22:00

來嘛來嘛!來按個讚讚跟露露一起嚐美食

加入好友

 快來加入「花露露の花花世界」line生活圈,找露一起吃吃喝喝!

露的IG日記/追蹤IG更即時

 加入好友

快來加入「台灣旅食」line生活圈,掌握台灣美麗好食光 

這裡還有很多懶人包~

☞台南早午餐懶人包☜

 

☞台南甜食,午茶懶人包☜

☞台南台式冰品甜湯懶人包☜

    ☞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☜

    ☞台南燒肉懶人包☜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