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台山形行程推薦 藏王兩千年秘湯溫泉-深山莊 高見屋 住宿分享!體驗居合道一刀流|龍上海必吃拉麵!|仙台旅遊攻略|仙台山形2020|仙山必去|

仙台山形行程推薦 藏王兩千年秘湯溫泉-深山莊 高見屋 住宿分享!體驗居合道一刀流|龍上海必吃拉麵!

|仙台旅遊攻略|仙台山形2020|仙山必去|

仙台山形行程推薦  熊野居合神社| 村山居合振武館體驗居合道一刀流|

仙台山形兩個地方距離不遠!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將兩個地方一起遊玩~

交通可搭乘電車或者公車!當然推薦自駕最為方便!

阿信艱苦奮鬥一生的故事,也就是發生在山形

山形景點季節玩什麼?!一年四季各有著不同的美麗~

春天賞櫻花,夏天遊祭典,秋天看楓葉,冬天踏雪花!

而且還能來日本唯一!只有在山形才能體驗的居合道一刀流。

日本唯一能體驗到居合道一刀流的地方,就在山形村山居合振武館

來到村山居合振武館,館內老師會帶領我們到一旁的熊野居合兩神社參拜!

也介紹神社與居合道的歷史典故。

林崎甚助是被公認為居合道一刀流的始祖,就是在這裡(當初為熊野神社)領悟出一新刀技!

此刀技即為後世所稱的居合劍術!所以這裡也成為日本「熊野居合兩神社」

日本的武士和劍術是許多人心生嚮往的!延伸出日本強大的文化背景!

來日本體驗和服,插花,茶道,手做菓子之外,體驗真正的劍術?來一趟的確是值得!

由老師協助穿上正式黑色道服之後,就準備拿著未開光的武士刀跟著老師做最基本的招式。

穿上黑色道服拿著刀,還真的很有氣勢呢!

居合道檢定一共八段!這次帶領的老師一位是六段的齋藤社長,一位是七段的伊藤教練。

居合道講究精,氣,神的貫注!需要相當大的集中力!瞬間拔刀,不給敵人有回擊的間隙!

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都有一定的技巧呢!光是拔刀和收刀就考驗我好久~XD

是相當難得的在地文化體驗呢!

仙台山形行程推薦 美食推薦 龍上海辛拉麵

午餐安排的是山形很有名的龍上海辛拉麵。榮登日本鄉民界的山形拉麵的前三名-龍上海

午後一點到訪,還是大排長龍!相當多在地人品嚐。

主打辛味噌拉麵,口味僅有不辣和辣口的選擇!靠一個湯頭就打天下非常厲害呢!

本店在昭和33年開幕,現在已經是第三代接手!

味噌湯頭加上一陀紅色的辛味噌,非常濃郁好吃!麵條又Q彈耶!深得肥心❤️

有許多分店!推薦大家可找就近的分店品嚐一下。

仙台山形行程推薦 男山釀酒廠(男山酒造)

來到山形!怎麼可以不品嚐當地的清酒!

日本唯一!山形縣酒造公會獲日本國稅廳指定為「法定產區地理標示GI」

四季分明的山形縣獨有的「出羽燦燦」酒米,藏王山脈純淨的融雪湧泉,造就了豐潤口感的雪國之酒。

男山就是清酒的代名詞,在這裡可以了解清酒廠的歷史、參觀造酒過程、試飲與購買。

廠長一一介紹清酒的製作過程,也會到酒造裡實際觀察製作與發酵過程!

精米,洗米,浸漬,發酵的每個階段!

相當有趣呢!也讓我們品嚐清酒釀造時,各階段不同的風味變化。

山形縣獨有的「出羽燦燦」、當地小農的各品種,釀製出獨樹一格的風味,都相當值得一試。

*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*

藏王住宿推薦 三百年日式旅館  深山莊  高見屋

深山莊  高見屋 已擁有三百年的日式老旅館  !絕對是這次最期待的旅館之一!

為藏王溫泉這裡最古老的溫泉旅館,也是藏王溫泉區地理位置最高的旅館!

有著百年歷史的日式木造建築!到的時侯接近傍晚~帶些昏黃的光影也是一番美景!

高見屋集團是藏王溫泉最大的飯店集團,有5間不同價位、地點的飯店,

上次住過Hotel Lucent Takamiya,這次住深山莊  高見屋

藏王賞楓文章分享:https://hululu.tw/sendai3/

深山莊  高見屋 從江戶時代就有許多王公貴族來這裡下禢,昭和天皇也是這裡的貴賓之一。

三百年的老旅館,帶有歲月的餘韻氛圍。

歷史意義也相當濃厚,讓人有著驚艷不已的驚喜感!

而且服務人員也超有水準的啦~服務一流,相當專業!

三百年的旅館深山莊 高見屋 所有的房型只有19間!

也因為已有三百年的歷史,所以裡面的格局無法更動~找房間還真有那麼一點迷宮的感覺呢!XD

不過不用擔心喔!都會有服務人員指引你,行李也會幫你入房!

這次和不小點入住的房間是一間大木屋!有間大客廳,樓上及樓下都各有房間!

樓下的房型還擁有個人的湯屋呢!房間是傳統褟褟米、另外也有洋房床墊!

枕頭還細分不同的軟硬度,可挑自己喜歡的來睡!真的很貼心~

日本人入住溫泉旅館講求三泡~入住時先喝杯茶,安定一下一天玩樂的心情後!

即可一泡,晚餐後睡前二泡,隔天醒來後則是三泡呢!

這間有著個人湯屋啊~~!湯屋為半露天式!

白天還可以泡溫泉看雪景!實在是太幸福,太享受了啦!

深山莊 高見屋內部其實有好幾棟,所以大眾池也分好幾區!

據說共有9種浴池,「長壽的湯」、「吉備多賀湯」。來到藏王溫泉!泡湯一定要泡好泡滿!

山形酒展覽館

晚餐前或是晚餐後,也可以散步到開幕的山形酒展覽館,裡頭可購買品嚐山形縣53個酒廠的日本酒。

而且只要入住高見屋集團即可拿到-持試飲卷個日限定款Free

自行購買試飲300日圓,營業到晚上十點!

來到藏王溫泉晚上想小酌小酌時,這裡是不錯的選擇。

*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*

整個藏王溫泉區因為溫泉區關係,所以四處都會看見溫泉的熱氣煙霧~

回來的路上,深山莊 高見屋 也因為煙霧裊裊升起的襯托下、迷幻的宛如來到湯婆婆的油屋。

像走進「神隱少女」的迷幻油屋❤️是夢境還是實境,美的讓人分不清!

晚餐時間來到深山莊 高見屋溫泉旅館千萬不要錯過道地的宴席料理!

使用當地的時令時材,一道道的超精緻!

一道道運用時令食材的特色料理!涼拌柿子與蘑菇,生火腿蔬菜捲,海鰻壽司,

菊花豆腐捲,海膽玉子燒,蝦魚子,烤豬肉等~

蒸物是蒸鮑魚配奶油醬肝!濃郁甜香~主餐則是藏王牛豬雙併!牛肉油花紋路超迷人,搭配清酒更是一大享受!

*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*

一夜好眠後~!深山莊 高見屋的早餐則是搭配日式套餐菜色!

一道道的呈現,也相當精緻呢!

深山莊 高見屋百年旅館的白天景色~當然也不能錯過啊!

半山腰的景色,藍天白雲襯著雪景~一眼望下相當迷人啊!

深山莊 高見屋旁則就是藏王唯一旳神社-「酢川溫泉神社

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「酢川溫泉神社」參拜喔!登上後居高臨下的石階風景可是非常漂亮~

 

村山居合振武館

http://www.iaidamashii.jp/

📞0237-55-2111

📮山形縣村山市林崎85

 

🍜龍上海拉麵

📮 山形縣山形市飯田西4-1-20

 

🏡 深山荘 高見屋 旅館

📞 +81-23-694-9333

📮山形市蔵王温泉54

 

🍶山形酒展覽館

📞023-694-9052

📮山形県山形市蔵王温泉951

📆11:00〜22:00

仙台山形行程2020(仙台皇家公園酒店/仙台泉Premium Outlet/松森農場採草莓)

https://hululu.tw/wintersendai/

仙台山形行程2020(蒙特利飯店/仙台車站/牛タン焼専門店 司(Tsukasa))

https://hululu.tw/wintersendai2/

仙台山形行程2020(深山莊 高見屋/居合道一刀流/龍上海必吃拉麵)

https://hululu.tw/wintersendai3/

仙台山形行程2020(藏王樹冰/藏王溫泉區/仙台市區國際飯店)

https://hululu.tw/wintersendai4/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